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2030年中国海军规模将两倍于美国?美军:无法保证能打赢中国海军

参考军事  2018-09-19 09:27

原标题:2030年中国海军规模将两倍于美国?美军:无法保证能打赢中国海军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法国《费加罗报》网站9月14日发布了题为《北京以海军展现雄心》的文章,现将全文编译如下:

中国海军只守卫沿海地区的日子一去不返了,北京如今通过现代化改革彰显了雄心,也有意让中国走上国际舞台。

一队战舰护送着“辽宁”号航空母舰。今年4月份,中国海军在南中国海举行海上阅兵式。这次阅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在亚洲巨人完全自主设计和建造的首艘航母,也即中国第二艘航母下水试航的数周后就出现了此次海上阅兵。

图为参加海上阅兵的中国海军舰艇

它所传达的信息很清楚:中国海军只局限在沿海防御任务的日子一去不返了。从2000年代开始加速的中国海军的现代化自2012年以来以高速在继续。力量对比的变化让美国担心,美国现在看到其在亚太地区的霸权遭到挑战。尤其是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岛礁捍卫领土主权的行动。现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菲利普·戴维森在3月时宣称,美国没有任何保证可以在未来打赢一场同中国之间的冲突。他认为中国目前可以控制南中国海。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