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北京房租降了 10家租赁企业1个月投放近7万房源

中新经纬  2018-09-20 19:57

原标题:北京房租降了!10家租赁企业1个月投放近7万房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0日电 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微信平台“安居北京”20日消息,9月以来北京租赁市场量价回落,日平均成交量比8月份下降了10-20%,租赁价格也普遍回落。

8月20日,为缓解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租金上涨趋势,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组织十家租赁企业承诺2个月内投放12万套(间)不涨租金房源。

据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1个月来十家企业共投放房源69110套(间),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阶段性兑现了承诺。其中润邦润佳、小家联行和蛋壳公寓完成情况较好,兑现比例分别达到了99%、95%和82%。

从各企业市场成交统计看,9月以来租赁市场量价回落,日平均成交量比8月份下降了10-20%;租赁价格也普遍回落,自如反映租金环比下降了3-5%,相寓的租金环比下降4.5%,蛋壳公寓的租金环比下降1.3%。

据中介协会负责人介绍,9月份租金回落的原因一方面是毕业季结束的周期性因素,另一方面是政府部门连续释放加大租赁市场供给,规范租赁市场行为等利好信号,租赁市场供求紧张形势得以缓解。

北京市住建委租赁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针对前一时期租赁价格波动,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稳定市场。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