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今年上交所地方债发行规模超1.5万亿元

证券日报  2018-09-20 08:09

原标题:今年上交所地方债发行规模超1.5万亿元

随着9月19日云南省154.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通过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今年以来,在上交所发行的地方债规模已经超过了1.5万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从1万亿元到1.5万亿元,刚好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截至8月20日,合计发行规模为1.0006万亿元。

“地方债,特别是专项债券的加速发行,主要还是与财政部此前下发文件,要求加快专项债发行进度有关。”一位券商债券研究人士表示。

今年8月14日,财政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项目成熟一批发行一批。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份发行。

从最近发行的地方债来看,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比如,9月17日,宁波市发行的90亿元地方债,全场认购倍数达到19.57倍,为今年以来上交所地方债全场认购倍数最高值;同时,单只债券认购倍数最高达到34.25倍,是今年以来同期限上交所一般债券认购倍数最高值。

8月22日,20年期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一般债券在上交所成功招标发行,这是我国首只超长期限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也是首只保险机构认购超九成的地方政府债券。业界认为,这为地方债引入了大额、稳定的非银资金来源,有助于地方债投资者结构进一步优化,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