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

第四次工业革命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

新华网  2018-09-25 16:24

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的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在线教育”成为关注话题之一。论坛官方提供资料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在线学习市场规模将超过2430亿美元。

第四次工业革命给教育培训行业带来了哪些变革?在线教育面临哪些发展机遇?作为论坛上“创新者之旅:普及教育”分享会的主讲人,知名在线教育科技公司“作业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侯建彬在会后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给在线学习带来哪些变革?

侯建彬:第四次工业革命是全新的技术革命,无论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还是量子信息技术、机器人技术等等,都将带来生产效能的大幅提升。尤其是在线教育领域,新技术新应用能够有效降低管理成本、突破区域限制、实现规模效应,此外无论是数据闭环、AI识别学生情绪、自适应练习等应用方式,都在一定程度上会助力在线教育更好地提升服务效果。

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产物,诞生于2015年的作业帮一直在新技术应用之路上前行,不断深耕新技术的应用与探索,通过OCR(图片识别)、检索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把移动互联网、机器学习、垂直搜索、高质量题库、直播授课等有效整合在一起,打造多元的在线教育产品并为学习赋能。例如,我们通过对海量大数据的全面分析,多维度地快速探究学生的学习综合状况并进行建模,科学快捷地制定个性化学习和教师匹配方案,有助于“因材施教”。再如,无论是学生、家长还是老师,如果遇到任何的难题,需要解疑释惑时,只要对着题目拍个照片,上传后,不到一秒钟,就可以给你反馈关于这个题目的知识点、答案解题步骤和分析,还有其他相似的题目。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