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非凡匠心》开启海外输出 《上新了!故宫》成“爆款预订”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9-20 14:19

原标题:《非凡匠心》开启海外输出 《上新了!故宫》成“爆款预订”

当地时间9月17日,“聚焦中国·中国模式日”在乌克兰基辅媒体周上隆重举行。《非凡匠心》作为中国原创创意模式的优秀代表,在论坛上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人分享了节目模式和制作理念,多维度阐释来自中国的创新力量,吸引了众多海外机构代表的热切关注。

《非凡匠心》由北京电视台和华传文化联合出品、春田影视制作,是中国第一档匠心文化体验真人秀,目前已成功播出两季。它打破用纪录片表现传统手艺的套路,收获了收视和口碑的双线飘红。它对文化传承产生了积极的实际影响——有多地中小学在课堂上播放节目并开设了手艺课程。同时,它还探索了匠物众筹、衍生电商和社群的运营等商业创新模式,引起了市场的热烈反响。当“匠人精神”在中国凝聚成为一股势不可挡的文化现象,也就为《非凡匠心》的海外输出奠定了基础。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