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安倍“三连庄”连任自民党总裁 最长或执政到2021

中国新闻网  2018-09-20 14:16

原标题:安倍“三连庄”连任自民党总裁 最长或执政到2021

中新网9月20日电(卞磊) 当地时间20日,日本时隔6年进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落下帷幕,首相安倍晋三毫无悬念地获胜,实现“三连庄”。

已进入政坛整整25年的安倍,用13年就从议员会馆走进了首相官邸。同时,在他2012年再次成为首相后,连续执政近6年。此次连任自民党总裁,让他的首相任期最长有望拉到2021年。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1954年9月21日,安倍晋三在日本山口县降生。他的家族曾出过两任首相,一位是他的外祖父岸信介,还有一位是外叔祖父佐藤荣作。

“幼年时所看到的外祖父形象,是我作为政治家的原点。”据安倍回忆,自己是在外祖父岸信介的膝下长大。岸信介作为战后日本保守势力的统一者和日美同盟的最强烈鼓吹者,是个十足的“鹰派”。

安倍出生时,正值父亲的事业拼搏期。上世纪80年代,他的父安倍晋太郎担任日本外相,1982年,安倍成为了父亲的秘书官,开始接触政坛。1991年,安倍在其父亲去逝后,正式独立地踏上从政之路。2年后,他继承父亲的“票田”,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

一路走来,安倍晋三深得多位前首相的赏识,在森喜朗、小泉内阁中先后担任内阁副官房长官和自民党干事长等职务。2006年9月,时年52岁安倍晋三初任日本内阁总理大臣(首相),成为二战以来最年轻的首相。但因阁僚陷入丑闻,不到一年时间就黯然辞职。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