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举行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8-09-20 13:13

9月17日至19日,第九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本届年会同时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三次学术年会。

据了解,截至2018年9月,全国经审批机关批准设立或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总数为2365个,其中本科及以上机构、项目1112个(机构88个,项目1024个)。如果把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计算在内,全国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数约占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总数的90%。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在校生约60万人,其中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规模为50万人,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已超过160万人。

据介绍,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发起、牵头并联合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年会的700多位代表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基本实现了有中外合作办学省份的全覆盖,具有广泛代表性。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外合作办学”。下设分专题包括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和质量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促进作用;完善中外合作办学准入标准、评估制度和退出机制;中外合作办学成功经验国内示范及世界影响;高等学校境外办学的政策支持和规范管理;应对中外合作办学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挑战;中外合作办学支持“一带一路”和中外人文交流机制建设等。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