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湖南高速回应救援队返程被卡:收费依法依规,免费放行是失职

  2018-09-20 21:02

@905交通广播消息,昨天,一则《河南救援队赴粤救灾返程被卡》的报道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据媒体报道称,9月19日,河南一义务救援队对广东省台风“山竹”的救援结束,返回时在二广高速湖南城头山收费站通行时,救援队出示了一份由广东省阳春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开具的救援证明,希望能免费放行,结果被收费站以不符合免费通行政策为由拒绝。对此,救援队成员感觉很受伤。

广东省阳春市人民政府三防办为洛阳神鹰救援队开具的救灾证明

到底什么样的车辆和具备什么条件的车辆可以享受高速免费通行?为此,FM90.5中国交通广播记者特地采访湖南省最大的高速公路运营企业——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相关负责人。

免费通行车辆有明确界定

截至目前,湖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到6480公里,有近20家运营企业参与运营,其中龙头企业是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什么样的车辆或者何种情况下车辆可以免费通行高速,国家和政府都有明确规定,并非由运营企业可以随意决定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国务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湖南省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减、免范围为: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