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1天赚几天收益 国债逆回购受宠

广州日报  2018-09-21 08:00

原标题:1天赚几天收益 国债逆回购受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马上要放假了,建议做一做国债逆回购,一天可以赚好几天的收益。”昨日一位券商区域经理表示。根据交易所安排,周五是今年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秋之后很快又是国庆长假。因此,不少机构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节假日期间,持有货币基金和国债逆回购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9月20日,A股上市公司奥维通信表示,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进行国债逆回购投资。而上述券商区域经理也表示,从历史情况看,每当季末或长假之前,国债逆回购都是短期理财产品的宠儿。不过,从二级市场来看,国债逆回购目前表现整体平稳,尚未出现大幅上涨的记录。

这位券商区域经理告诉记者,中秋和国庆长假来临,为了防止节假日期间的不确定性对股市的影响,可以先了解一下国债逆回购,“要是9月20日认购,1天期可享4天利息,9月27日认购1天期可享10天利息。”该经理表示。

根据最新的规则,国债逆回购利息计算是按资金实际占款天数,即当次回购交易的首次交收日(含)至到期交收日(不含)的实际日历天数。一般情况下,国债逆回购的资金实际占款天数同名义天数一致,但在节假日前,因交易所市场节假日休市,使得二者出现不一致。比如在平时的周四买入一天期限的国债逆回购产品,实际上是享受了周五到周日三天的利息收益。如果在国庆前一天购买,叠加周末,一天期限的品种可以享受十天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国债逆回购产品共有1、2、3、4、7、14、28、91、182天9个品种,短期流动性强、安全性高、收益率稳定。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