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机构把脉A股四季度行情配置思路坚守稳健与成长平衡

证券日报  2018-09-21 08:07

六机构一致认同四季度A股或迎反弹

A股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已逐步进入磨底阶段,现在各大股指基本上处于历史最低的水平,A股整体估值回归至14.3倍,上证50指数整体估值为9.5倍,而沪深300指数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A股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出来。展望2018年四季度,A股能否开启一轮反弹走势?

对此,华创证券表示,四季度的全球市场,阶段性的“稳杠杆,再平衡”可以期待。国内宏观政策边际转向,有望在去杠杆大通道中的“稳杠杆”下,使持续调整的权益市场出现一次“再平衡”。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弱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政策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带来估值修复。

万家基金则进一步对估值与指数运行的相关性进一步分析,其指出,目前A股市场的主要指数估值均低于上一轮调整后2638点的水平,处于历史上较低的位置,但当前企业盈利水平比上一轮股指大规模调整之前要好,虽然预期未来经济仍有下滑压力,但基本面可以支撑当前的估值,市场在当前位置上,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很小。对2018年四季度谨慎乐观,经济、政策相互对冲,降低系统性风险,市场可预期的长线资金如富时罗素指数等,将助推A股走出四季度反弹行情。

当前A股仍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各主要指数估值水平仍处于低位,这一观点也获得长信基金的认同,该基金还表示,伴随调整接近尾声,市场短期或难以走出反转行情,需要等待较确定的盈利拐点预期。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正在逐渐消化、风险偏好逐渐提升等多重因素影响,四季度或存在反弹机会。

渤海证券和光大证券则分别从经济基本面出发,认为股指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其中,渤海证券指出,进入三季度以来,经济景气度稳中趋弱,需求总体依旧承压。总体而言,外部压力待解,内部政策积极部署预调微调,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仍存下行压力,全年GDP增速能够维持在6.6%以上。策略方面,对于当前市场而言,上市公司的业绩虽将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管理层的市场维稳意愿上升且上市公司的回购增多,令A股进一步下跌的阻力明显增大。未来如能外部压力减弱或是国内政策红利释放,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带来预期恢复下的反弹行情。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