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普华永道:资管新规下银行理财面临四大压力

证券日报  2018-09-21 08:08

原标题:普华永道:资管新规下银行理财面临四大压力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回顾与展望。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梁国威分析指出,“大型商业银行生息资产规模扩张,其中生息资产的贷款收益率有所上升,拉动利息净收入增长,带动利润增长。与此同时,股份制银行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则各有不同,差异化程度越来越显著。”

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上市银行总资产整体仍保持增长,同比增速放缓,净利润整体仍保持增长,但盈利指标喜忧参半。相比于2017年年末,截至今年6月末的上市银行不良贷款率继续下降,逾期贷款率却出现反弹,信贷资产质量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资本补充压力仍大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五大国有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保持平稳,股份制商业银行资本充足情况有所回落,补充资本压力仍大。

7月份南京银行的定增计划被否,近日华夏银行定增高溢价都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金融业审计主管合伙人朱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银行业个股普遍“破净”,但是从盈利上来看,银行的表现还是十分不错,高溢价也说明了市场认可。

事实上,根据本报记者统计,今年上半年银行通过定增补充资本方式有所减少,除了3月份农行的1000亿元大单外,只有上饶银行等少数几家选择定增补血。而在外源性补充资本方式中,可转债和优先股则更为受到银行青睐,今年以来,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张家港行、江苏银行等均选择了可转债补充资本的方式。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