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理财>房产

佳兆业受邀亮相中国慈展会 龙门精准扶贫初显成效

人民网-房产频道  2018-09-21 17:07

9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下称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举办,本届展会由中国民政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民政局承办。慈展会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减困的号召,佳兆业集团于2017-2018年两年内捐赠2.2亿元人民币,并成立佳兆业扶贫公司,派驻专职团队进村驻点,深度参与贫困地区的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做为广东省参与精准扶贫的主力企业之一,佳兆业受邀参加本届慈展会,在精准扶贫主题展馆1号馆展示扶贫案例和扶贫成果。

精准扶贫初显成效 电商扶贫引领创新

自2017年11月起,佳兆业扶贫公司在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定向帮扶六个贫困村,采用自捐自建的EPC扶贫模式,全程参与项目规划、设计、招标、施工、移交全环节。该模式充分发挥企业的灵活性和优越性,运用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整合企业各方面资源,快速、高效、高品质的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截至目前,佳兆业扶贫公司在惠州市龙门县开展扶贫工作已超半年,在新农村建设方面,正在实施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共有71个,目前有近一半的项目进入建设阶段。根据项目计划,佳兆业在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项目将于2018年11月份全部完成,未来村庄整体人居环境将得到极大的改善,贫困村将成为新农村示范村,实现后队变前列。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