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全国查处大办婚丧喜庆问题3155起:违规办了哪些“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8-09-21 08:19

摆一摆他们都违规办了哪些“宴”

满月、升学、结婚、乔迁都是人生喜事、乐事,理当庆祝。但是,近年来还有少数党员干部借着这些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甚至收钱敛财,仅今年1-7月,全国就已查处大办婚丧喜庆问题3155起。这里,我们梳理了部分操办“名目”,“两节”临近,望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切莫重蹈覆辙。

1.违规操办婚宴

从查处通报的案例看,违规操办婚宴在大办婚丧喜庆问题中占比较大,今年8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点名道姓通报4起大办婚丧喜庆问题,全部是违规操办婚宴,有的是违规操办本人婚宴,更多则是操办子女婚宴。

【典型案例】2018年5月,人民银行山东省威海市中心支行反洗钱科科长姜明杰为女儿举办婚宴,邀请中心支行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金融单位人员98人参加,收取礼金58000元。事发后,姜明杰认识到错误,主动退还了全部礼金。姜明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违规操办生日宴

生日宴是以生日为主题的宴请形式。实践中,既有为本人操办的,也有为父母、配偶操办的,甚至还有为年幼的子女操办。

【典型案例】2017年2月,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大狼垡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耿玉生在魏善庄镇某饭店为其父操办80岁生日宴,席设近10桌,其中参加酒宴人员包括本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村民及其他管理服务对象。耿玉生因大操大办及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