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国务院大督查:手机套餐套路陷阱多 网络提速不明显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9-21 08:33

寻找问题症结 寻求破解之道

“我是一名快递员,平时打电话多。在移动公司办理38元套餐,包含750分钟通话和3个G流量,但一个月我要打2000分钟以上的电话,套餐外花费较高,真心期待能针对快递员群体,制定语音和流量组合均衡的套餐,把我的话费降下来。”“00后”快递员马玉哲说。

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办理套餐后,通话时长不够用,赠送的流量用不了。”70多岁的毛文俊说。

“这给我们提了个醒,公司将针对不同群体特点,开发多样化产品,满足他们的需求。”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简勤回应。

这是9月20日国务院第八督查组在北京举行的网友与三大电信运营商面对面活动现场,一边是网友们发问,一边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答疑。

提速降费好政策出了不少,为啥一些群众感觉不强烈?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发起“邀请你与三大电信运营商面对面”活动,征集网友意见,并从8000多人中选出10名网友代表,同时外地不能到现场的网友纷纷寄来视频,提出诉求。

近些年,三大运营商在提速降费上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国务院第八督查组通过对网友意见的梳理发现,仍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