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在外交部蓝厅 看来自青岛的“国之重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9-21 14:14

原标题:在外交部蓝厅,看来自青岛的“国之重器”

在外交部蓝厅,看来自青岛的“国之重器” 

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图片展“青岛造”吸引眼球

在举办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的蓝厅外,图片展上的一张张照片与实物展示,将“山东精彩”一一定格,其中的“青岛元素”引人注目。“复兴号”动车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东方红3”船……这些镌刻着青岛印记的“国之重器”引人关注。

青岛造“复兴号”为全球高铁树立新标杆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生产的“复兴号”动车组。 傅学军 摄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兴号”,创下了高铁运营试验最高速。2017年9月21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为全球高铁树立了新的标杆。

我国首列时速200-250公里高速动车组、首列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首列设计时速380公里高速动车组,以及首列“复兴号”动车组,都诞生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CRH380A创下了时速486.1公里的世界高铁运营试验第一速;“复兴号”动车组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复兴号”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全面实现自主化、标准化。同时无论是运营速度,还是在安全性、舒适性、节能降耗等主要技术指标上,“复兴号”在全球都首屈一指。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