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多档观察类综艺成新宠 明星点评素人真人秀再升级

北京日报  2018-09-21 08:50

原标题:明星点评素人,真人秀再升级

《心动的信号》中明星嘉宾在第二现场观看素人真人秀并讨论。

2018年的综艺有些冷淡,传统的音乐选秀类节目已经式微,游戏竞技类室外真人秀也变得乏善可陈。最近,几档观察类综艺意外成了“黑马”,《心动的信号》《我家那小子》《妻子的浪漫旅行》等多档节目开启了“第一现场真人秀+第二现场‘看戏’”的新模式。

相比过去单纯地坐在屏幕前看明星们打打闹闹,“吃瓜群众”如今似乎更喜欢看明星的辛辣点评。这是观察类综艺的2.0版升级,也预示着国内真人秀正在向下一个阶段演变。

  明星在真人秀中做点评

“网红锦鲤”、女团创造101成员杨超越的第一档常驻网综,并不是赛况仍处焦灼状态的《中国好声音2018》,也不是刚刚收官的《明日之子2》,而是一档韩国模式节目的中国版《心动的信号》。与杨超越同样以常驻嘉宾身份出现的,还有演员朱亚文、张雨绮以及《新流星花园》中的新晋小生官鸿。如果按照过去真人秀节目的编排,两男两女、话题度和路人缘都不错的明星阵容,要么是被配成CP去户外竞技,要么就是上演看似假戏真做的明星恋爱秀。像《心动的信号》这样,明星们只是坐在第二现场,看着素人谈恋爱唠唠嗑,再猜一猜节目中素人的配对儿走向,显然有点大材小用。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