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北京日报:不用心,再热的IP都会失败

北京日报  2018-09-21 08:50

原标题:不用心,再热的IP都会失败

《还珠格格》日前再度传出要翻拍的消息。虽然之前的翻拍作品口碑崩塌,但这次出品方还是显得信心满满。不仅原作者琼瑶亲自出镜宣传,投资方腾讯影业更准备推出相关动漫、手游,来个“大包圆”。但比起影视公司的志在必得,网友却纷纷表示“求放过”。

近些年来,国内影视剧市场翻拍横行,不论是四大名著,还是武侠传奇,甚至于古装偶像,都难逃“反复回锅”的命运。但吊诡的是,每每热炒的翻拍力作,在评价上几乎全军覆没,超越原作的一个没有,辣眼睛的倒比比皆是。如此多前车之鉴却没有阻挡腾讯影业再拾《还珠格格》的决心,原因何在?琼瑶的一番话道出了“天机”:“戏剧变成了娱乐品,现在的人看戏一般不去关注深度。” “没深度”,戳痛了观众的心,也道出了当下影视剧市场的症结所在。在资方看来,中国市场“人傻钱多”,“大IP+大资本”的模式虽然简单粗暴,但比起其他的影视投资还是技高一筹。尽管翻拍出来的烂片千夫所指,但真金白银的收益还是很多。被喷成筛子的《爱情公寓》依然有5.5亿票房;“毁童年”的《流星花园》照样拿下50亿次的播放量。作为对比,有无数“自来水”推荐的《二十二》票房仅有1.7亿;评分高达8分的《百鸟朝凤》院线压根儿不愿排片。 可以说,比起翻拍失败导致亏本,投资小众电影依靠口碑赚钱的风险还是太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