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版权渠道>组织人事

浙江金华推行“激励十法” 让“舒服官”不舒服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8-09-21 14:27

原标题:让“舒服官”不舒服

“这个扫码很好,老百姓遇到什么事情,扫一下就可以向上面反映。”近期,浙江金华兰溪市诸葛镇长乐村村民方素球发现,当地推出的干部监督微信扫码举报新平台,专门受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投诉举报,很受群众欢迎。

让群众监督干部变得“触手可及”,是金华市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金华市全面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探索形成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十法”,即以思想引领、清单压责“把方向”,以对标核查、开门问诊“揪问题”,以立体分析、销号整改“治病号”,以正反对照、媒体问效、优进绌退、容褒两促“激活力”。组合拳打下去,干部精气神立马提了上来。

以思想引领行动

以明责促进履责

金华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汇编成册,作为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必学内容,纳入各级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的必修课程,并组织各地各单位围绕“敢担当有作为,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部署开展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

该市还成立“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梳理出六个方面30种不担当不作为情形的负面清单,制定问题自查自纠“十个一”工作清单,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12家单位进行通报,7人因落实主体责任和分管责任不到位被约谈。

逐项对标查问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