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基础教育人才发展20人北京论坛再聚首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8-09-21 08:21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张雨)以“迈向新时代的教师培训和专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基础教育人才发展20人北京论坛于9月2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顺利举办,论坛由北京教育学院主办,北京教育学院所属的基础教育人才研究院承办。

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月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近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加快建设北京市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强和改进北京教育学院的教师职后培养体系和学科建设工作。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石中英教授、北京史家教育集团王欢校长等约20位教育专家与会发言,共同为教师职后教育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在开幕式上致辞,院长何劲松、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王薇分别就教育学院基础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运转和教育部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路与对策做微报告。北京市各区教委及教师培训机构、中小学校长代表和师范院校师生代表等150人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活动设三个子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就“教育现代化对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挑战”、“北京市卓越教师队伍的打造与培养路径”和“信息技术支持的教师培训与专业发展”等问题分享了有关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果。

清华大学的石中英教授指出,教师担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要完成好这一任务,除了需要有良好的学科素养和教育素养外,还需要有比较好的社会素养。提升教师社会素养需要从思想观念、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培训体系等多方面加以考虑。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