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300余名大学生体验“升级版”军训

北京青年报  2018-09-21 09:15

原标题:300余名大学生体验“升级版”军训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20公里负重徒步行军,实弹射击……昨天,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近40所高校的300余名特训营队员早晨4点半从延庆区营地宿舍出发,开启了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军事特训的第一天。据悉,该特训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今年已举办第四届,所有营员都是由各高校学生自愿报名。

“戴防毒面具,拉大行进间隔,快速通过!”伴随着指导员的指令声,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队伍前方升腾起黄色、灰色的烟雾,并伴随刺鼻的气味。原来这是队员们遭受敌化学武器袭击,需要快速而有序地通过染毒地带。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军事特训营与以往传统的学生军训模式不同,致力于模拟真实战场环境,可谓“升级版”军训。本次设置了紧急集合、野外徒步行军、战术情况处置、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定向越野、实弹射击等多种训练科目,并给所有参训学员配给全套特战服饰装备。同时,本届特训营还邀请到国防大学教授进行军事讲座,使训、练、讲有机结合,让参训学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全面培养野外生存、实践应用等综合能力,增强国防素质,提升军事素养。“我们学校是地质专业特色院校,这次特训的野外宿营、长途拉练等项目对我们学生以后野外生存有很大帮助。同时对我们学生的国防意识的培养也有很大帮助。”北京地质大学党委武装部主任、带队老师张扬青说。供图/云凯杰

[责编:丛芳瑶]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