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图品百态

吉林通化市税务系统助推“五转”企业发展添动能

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09-21 15:41

国家税务总局通化市税务局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五转”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以实现放管服改革升级为目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惠民强企的营商环境,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充分发挥了税收职能作用。2018年1至8月份,全市共按政策减免税136,702万元,通过“银税互动”活动,为51户企业获得4596万元信用贷款,为全市加速“五转”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图为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毕洪利带领税务干部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和调研

(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问需型”调研。

市税务局以深入推进全市“四大”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各班子成员带领分管科室深入基层单位和企业进行走访和调研。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税源调查、税企座谈会、征求意见单等形式,直击便民办税中纳税人存在“多头跑”的痛点问题、涉税事项存在“多头找”的堵点问题、流转审批“多头报”的难点问题。本次活动共向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2000份,提供“只跑一次”清单及指南3000余册,收集整理出纳税人意见建议5大类22条,并制作整改台账下发到各责任部门和单位,目前,各类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二是坚持需求导向。深入企业实地,分行业、分规模掌握纳税人的真实情况,了解纳税人的现实紧要需求和发展动向,帮助纳税人解决发展问题,确保工作对口服务、专项帮扶,形成新办个体、新建纳税人孵化帮扶,亏损纳税人定点帮扶制度。三是坚持发展导向。全面梳理“五转”纳税人户籍和类型,将纳税人规模类型标准分为大、中、小、微型、个体、自然人等六类状态,从深化服务角度入手,联系市场管理、财政、金融等部门,为企业和纳税人发展打开量身定制的“窗口”。 同时,依据不同备案项目要求,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摸清企业资产总额、经营情况、从业人数,确保减税政策备案准确无误,为下一步深化落实“五转”政策提供工作方向。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