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理财>房产

京津及河北环京地区楼市持续高烧

经济参考报  2018-09-22 10:38

今年春节过后,京津及河北环京地区楼市一跃而起,不但高烧不退,反而愈演愈烈。房价居高不下的北京更加高不可攀,8月平均单套商品房住宅成交价已至526万元,达到历史最高点。天津均价也排进全国房价前十名,市内六区新房成交每平方米均价正冲击4万元大关。石家庄、廊坊、香河等河北环京地区房价也开启飙升模式。业内专家认为,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这波遍及京津及河北环京地区的房价“高烧”短期内恐难消退。

  房价疯涨超出市场预期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8月份房价继续上涨,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在一线城市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最大,为3.9%,这也是近5个月来的新高。

从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公布的8月数据看,北京楼市每平方米均价已经高达48847元,高居直辖市及省会城市榜首,同比上年涨幅高达32.09%。

天津房价的疯狂同样令人咋舌。北邻南开大学南靠水上公园的复康路十一号,打着市中心高绿化率及低密度的旗号,市场售价每平方米达到7万元,单套房价基本在千万元以上,这几乎已是天津市目前房价的至高点。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管局统计显示,在9月12日到18日的一周里,天津市内六区新房成交单价均价不但突破3万元大关,而且正逼近3.5万元,基本达到年内最高点。环城四区也连续三个月刷新年内房价纪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