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朝鲜半岛局势:平稳之中有隐忧

中国国防报  2018-10-17 09:25

近期,朝韩两国关系取得一定进展。10月1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打算废除所有核武器、核材料和核设施,以实现“完全的”无核化。文在寅称,朝鲜半岛发表终战宣言只是时间问题。但文在寅也表示,朝韩两国并未具体讨论朝方完全弃核的方式,该问题将由朝美之间进行协商。10月15日,韩朝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就落实《平壤共同宣言》的有关方案进行讨论。

在经济合作方面,朝韩两国也有新的进展。10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表示,韩外交部正同有关部门进行讨论,是否解除禁止朝韩经济合作的“5·24措施”。该系列措施是在2010年“天安”号事件后,韩国出台的一系列针对朝鲜的制裁措施。11日,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表示,准备开展朝韩经济合作,正在与朝方协商经济考察事宜。同一天,韩国统一部在接受国会监察时声称,统一部将在政府跨部门合作的框架下,加快落实朝韩《板门店宣言》《平壤宣言》等双方首脑达成的协议,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金东兖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期间表示,希望这两大世界经济组织能够为朝鲜提供帮助。在文化合作方面,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表示,朝韩将重启合编朝鲜语统一大辞典的工作。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