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阿里妈妈推出全新信息流营销产品

人民网-IT频道  2018-10-18 13:33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孟哲)随着双11的临近,昨日,阿里妈妈宣布将推出信息流营销产品,与其原有的直通车、钻展一起,构成赋能商家营销的新三驾马车。同时阿里妈妈启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更突出数据技术和连接赋能的特色。

简单来说,阿里妈妈信息流营销是对手淘原有各种场景下的“猜你喜欢”功能进行了整体的梳理和重塑,将手淘首页、购物车、收藏夹、支付、物流、订单等核心流程,通过软件系统智能运算后以走心推荐的方式呈现给消费者,为商家提供全链路触达消费者的机会。

在新版手淘中,“猜你喜欢”C位出道,信息流的内容比重大有提升,阿里妈妈也通过信息流营销和相应的技术,配合直通车和钻展,帮助商家做好电商全链路营销。

这意味着玩法的改变,信息流营销强调的是对消费者A(认知)I(兴趣)P(购买)L(忠诚)状态的关注,商家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营销场景和目标,在购物前、中、后链路设计环环相扣的营销内容来触达影响消费者。

信息流营销的权重提升,不仅可以让用户“逛”到更具专属性的商品和内容,提升整体用户体验;对商家来说,这种开放的模式增加了推荐场景下的营销通路,同时分发效率的提升,使其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CMO、阿里妈妈总裁董本洪看来,“今天的营销已经升级到了不止是投广告、拿到销售转化效果而已,真正的营销价值其实来自于商家对于粉丝、对于会员的长期积累和高科技的运营。”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