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构建全球双48小时双通网络,京东物流推动共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

人民网-IT频道  2018-10-18 17:07

“未来5-10年,我们希望和社会各界共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推动全球供应链的智能化发展,促进社会商业形态的转型升级,全面降低社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在10月18日召开的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表示。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下,供应链水平是影响企业乃至国家在全球范围竞争力的关键因素。由京东物流主办的这一行业盛会,吸引了上千名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国内外物流行业巨头、知名品牌商、投资基金、媒体等人士,与会嘉宾认为,中国供应链场景的复杂与多元让中国物流企业在模式创新及科技的应用上具备了显著优势,应以此为引领加快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建设,推动降本增效和产业升级,提升我国经济全球竞争力的同时让世界都能感受“中国速度”。

发力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 构建全球“双48小时”通路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新的“质变时代”,一个服务于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础设施网络与供应链形态至关重要。

王振辉说,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京东物流正全力搭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并以此为愿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采购、生产、设计、物流等全链条的优化,依靠技术和模式创新贯通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携手更多伙伴致力于提升整个社会的供应链效率,节约供应链成本,将社会物流成本降到5%以内。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