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各地引进海外人才都有哪些“高招”(上)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11-04 09:20

原标题:各地引进海外人才都有哪些“高招”(上)

贲圣林现任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兼任荷兰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银行高管,2014年由杭州市的人才计划引进回国。图为贲圣林在2018韦莱韬悦亚太金融科技论坛上发言的场面。

福州市高度重视引进海外人才,设置多个海外人才联络处,聘任多位海外引才大使。图为2017年6月,福建省福州市引进海外人才(英国)联络处成立仪式在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举行。

目前,我国经济已进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机遇期,与此同时,我国也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留学生归国潮。

随着留学生人数的逐年攀升和国内吸引人才政策的不断推出,我们相信,海外学子归国潮将会持续相当长的时期。

今年9月28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对提升归国和外籍人才创新创业便利化水平等工作做出重要指导。全国各地也据此出台相关举措,积极引进海外人才,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总体战略布局。

迄今为止,已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3.2万人。

杭州:

打造海外人才净流入率第一城

在中国城市争相“弯道超车”的阵列中,杭州表现突出;在引进海外人才的过程中,杭州收获颇丰。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2017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结果发布,杭州连续第八次入选。2017年,杭州人才流入率和海归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城市之首,迄今为止,已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3.2万人,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租赁和商品服务业、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业等领域。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