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北京市全面启动第28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8-11-06 13:07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张雨)今天,北京市在西城区北京展览馆南广场举行北京市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消防志愿者代表100人;首都市民群众代表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北京市第二十八届“119”宣传月活动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从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本着“周周有主题、周周有重点”的活动安排,开展宣传活动。

仪式播放了《首都消防志愿者在行动》视频片,部署开展“百场消防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与会领导为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消防科普教育实践基地也举行了授牌仪式。

获得全国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的孩子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开心地领取了“奖品”。

现场设置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消防事业发展建设规划展示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展示区、小型站建设展示区。

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电气安全互动体验区也吸引了很多群众的眼光,纷纷要“感受”一把。北京消防救援先进的车辆、装备、器材展示区同样引起了众多群众的驻足参观。

据悉,北京市119宣传月期间,坚持消防宣传跟着“整治走”、跟着“火情走”的思路,紧盯基础薄弱、火灾高发和区域性隐患等地区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各区、乡镇、街道均举办供市民参与的119主题宣传活动,

期间,将举行“百场消防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做实做强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依托北京市消防志愿者服务总队,招募组织千名消防志愿者联合社区民警、物业管理员、社会综治网格员、社区保安员、楼门院长、消防宣传大使、热心消防公益人士走进百个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理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模拟灭火体验、宣传展板巡展等。重点深入到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家庭开展入户宣传服务,协助查改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