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广东雷州3.1级地震 官方:“近期还将发生大地震”是谣传

人民网  2018-11-06 11:29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孝金波、曹佳慧)11月6日凌晨,广东湛江雷州市发生了3.1级地震,随后有传闻称“近期还将发生大地震”,对此,地震局进行辟谣。

据湛江市地震局网站消息,湛江市地震局台网测定:2018年11月6日0时24分,在雷州市(东经110.07 度,北纬 20.79度)发生M3.1级地震,震中距离该市约65公里,震中周边地区震感强烈。

雷州3.1级地震发生后,该局立即与中国地震局、广东省地震局进行了视频震情会商,会商结果如下:根据雷州阳江地区Ms<5级地震序列类型整体特征分析,本次地震为孤立型地震序列的可能性很大,短期内原震中区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经了解,雷州市有部分群众有震感,无人员伤亡,个别群众外出避震。震后,雷州市出现“近期还将发生大地震”的谣传,湛江市地震局已要求雷州市地震部门做好辟谣和群众安抚工作。

地震局提醒:传播谣言要负法律责任,请广大群众勿信谣传谣。

推荐阅读:

贵州遵义一公司侮辱性体罚员工 负责人被拘留

食盐里加亚铁氰化钾有毒?第三季度谣言盘点

益生菌无益?姚明接任足协主席?这10条谣言中老年最关注

“食堂阿姨因违规被罚”续:成都文理学院发调查通报

吸毒男子坠楼遭碾压 车主担主责?南京鼓楼法院回应

朋友圈“锦鲤”活动刷屏 你被套路了吗?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