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天气转冷,快来围观火箭军兵哥哥的比武竞技热血一把

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11-08 11:11

综合射击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凉露霜降,冷风袭袭。而火箭兵哥哥的比武竞技场上却是人声鼎沸、热血沸腾。11月上旬,火箭军某旅隆重召开第六届军体大比武。本次比武历时2天,比赛项目严格以《军事体育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以实战要求为牵引,现场场面火热、感召人心,可谓看点十足。

看点一:战味浓厚,引领练兵备战导向

单手持枪迅速往返跃进100米,立姿装子弹,迅速出枪100米射击,这还没完!紧接着一套负重组合练习,卧姿装子弹再进行显隐靶射击……时值天下小雨,雾气蒙蒙,综合射击场上,光线不足和体力透支等因素给参赛选手带来了极大影响。训练场就是战场!只见参赛尖子从容不迫地合理分配体力,调整呼吸,凝神、据枪、瞄准、射击……一顿操作猛如虎,让人仿佛身临刺激战场。

不仅如此,该旅在铁人十项、400米障碍等极限项目上,没有因为下雨选择消极保安全,而是加强医疗保障,借助天降“特情”,进一步考验参赛选手的应急反应。面对这场“及时雨”,参赛单位纷纷群策群力,创新动作方法,讨论过障策略。官兵表示,通过这场比武深深感受到浓厚的战味儿。

本次比武以实战化为牵引,融入多种单兵实战动作,借助临时特情,树牢官兵常态化练兵备战导向。

看点二:血性十足,激发军人本色胆气

伴随着一声声的枪响,飞人大战正式打响。400米、1000米、3000米、建制武装3公里、接力赛……无不让人感到速度与激情;两人翻轮胎、8人扛连环沙袋、4人圆木组合……都是血肉和砂石的较量,

在赛场上我们看到,战士徐继凯共参加6个项目,连续作战,取得4项第一,共破2项纪录,获得广泛点赞;女兵吴瑞琦在3000米比赛中因身体不适晕倒,恢复后再次投入其他比赛,并摘得多个奖项……

竞技场上,每一次跌倒的爬起,每一根暴跳的青筋,每一张涨红的脸颊,每一声歇斯底里的呐喊,诠释的,是军人敢打敢拼的血性!

看点三:主官参赛,贯彻带头参训理念

本次比武各级主官坚持一线跟训、带头参赛原则,带头备战组训,带队参与格斗术、热身操等项目的编排。教导员曹杰军发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挣”的精神,在引体向上的项目中拔得头筹,为官兵作出榜样。

今年以来,该旅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始终把军事体育作为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的基础环节,采取外聘教员、增配器材、以靠促训的方式提升质量,注重把官兵体能基础、心理素质、拼搏精神结合起来,扩大训练效益。练兵备战工作不断加压提速、取得进步,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摄影报道:郑驰、翟文传、赵艺林、杨栋)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