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既要把语言学到精 更要突破“小”局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11-08 08:58

原标题:既要把语言学到精 更要突破“小”局限

谢军认为,学习了小语种后,可以充分利用反向语言优势,这也是她未来职业规划的考虑之一。她理想的工作是进入中东影视领域,把中国的影视文化推广到那里。这是谢军(左一)在留学时和伙伴们去埃及旅游时乘坐热气球。

王辛佳认为,多掌握一门语言就相当于多打开了一扇大门。这是他在会议中作同传译员的工作场景。

杨盾在约旦留学期间,经常参加各种文化活动。图为他在当地举办的文化节中。

我们已经报道过许多学习“小语种”的学子如何看待自己的学业前景。总体说来,大家都认为“天生我才必有用”,就看学成后,每个人怎样扬长避短。而从长远来看,积极沟通,结合专业,找准定位,就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语言优势。

积极交流

展现沟通优势

推开门,谢军走进了面试间。这次,面试官向这位中山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的高材生提出的,是与中东地区相关的话题,而她则用流利的阿拉伯语进行了表述。“因为在约旦大学留学了一年,我对自己的阿拉伯语水平更有信心了。面试时敢说,与面试官交流得很顺畅。”谢军顺利通过面试,获得了理想的工作岗位。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小高(化名)目前在一个中德合作的“2+2”留学项目学习。她先在上海理工大学学习两年,如今在德国雷根斯堡继续学业。据她介绍,在寻找实习的过程中,流利的德语给她加分许多。

小高的一位朋友也在德国参加了当地的工作面试。这位学子学的是管理专业,已经在德国学习生活了5年,“德语说得像当地人一样好”。这次她面试的是德国格特拉克集团。最后,在众多应聘者中,凭借着中文和德语的双重语言优势,她顺利地得到了这份工作。今后,她将参与集团的对华业务。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