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法制

冬奥冠军王濛担任七台河市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人民网-法治频道  2018-11-10 15:05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张雨)冬奥会冠军、“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王濛今天被聘任为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城市形象大使和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接过聘书的王濛表示,为家乡城市形象代言义不容辞,特别是成为家乡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的意义更加重大,一定会不遗余力做好禁毒宣传,倡导所有人享受绿色无毒的健康人生,同时也期待家乡七台河市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中能够脱颖而出。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今天在北京举行王濛受聘担任“冬奥冠军之乡,绿色无毒家园”七台河市城市形象大使和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新闻发布会。正在紧张集训备战的王濛专程赶到发布会现场接过家乡政府的聘书,当场呼吁“全民动员起来,我们一起行动禁毒防毒。”

在新闻发布会上,七台河市市长贾君指出:七台河是一座因煤而生、缘煤而兴的新兴工业城市,是国家三大保护性开采的稀有煤田之一,开发建设以来,已累计为国家贡献煤炭6亿多吨,成为全国重要的煤炭和电力生产基地,东北地区最大的优质焦煤和焦炭生产基地、煤化工产业基地。七台河市自然风光独特,森林覆盖率达48.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4.1%,是国家园林城市;同时七台河还是一座冠军之城,杨扬、王濛、范可欣、张杰等10余位冬奥会和世界短道速滑冠军从这里滑向世界,共获世界级金牌169枚,其中短道速滑冬奥金牌6枚,占中国短道速滑冬奥金牌总数的三分之二,“短道速滑圣地”“冬奥冠军之乡”,成为这座城市最光辉夺目的亮丽名片。

针对禁毒城市创建工作,贾君指出:近年来,七台河市委市政府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坚持把握方向,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创建专班,完善各级禁毒工作责任制,制定奖惩措施,采取日调度、周分析、月推进方式,上下联动超常规抓好推进示范创建。坚持把握导向,按照“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机制到位”三到位原则,对全市吸毒人员实施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全部纳入综治网格实行分类管控,完善16项管理管控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夯实创建基础。坚持把握动向,深入推广运用“大数据+禁毒”工作模式,建立健全毒情研判和多警种联动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联动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形成了打击毒品犯罪高压态势。坚持把握风向,主题鲜明抓“节点”,以“6.26”禁毒日为契机,扎实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丰富载体造“热点”,以“六进”为载体,全覆盖立体式宣传;主体明确强“重点”,以预防为主,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全市50%的学校达到省级示范标准,大力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坚持把握取向,注重培训强本领,倾斜基层强服务,着力提升禁毒工作水平,推动毒品问题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最大限度遏制毒品来源、遏制吸毒人员滋生、遏制毒品社会危害,营造了良好有序的社会氛围,展现了七台河的时代风貌。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