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数字创造文明 革命正在发生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11-12 08:41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徐祥丽)蝴蝶正在扇动翅膀,风暴即将袭来。你准备好了吗?这是9日在京举行的2018年G20智慧创新论坛暨GIC全球创新者大会给记者带来的最大感受。众所周知,当今世界正处在以人工智能、万物互联、大数据等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之中。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中国国际商会(CCOIC)、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ACBC)、APEC中国青委会、APEC青年国际创新社区共同主办的GIC全球创新者大会上,科技革命的创新与活力、创新科技对人类生活已经和即将带来的改变,得到了一次集中、清晰的展示,向参会者打开了一扇通往未来的大门。

数字巨变驱动中国经济发展

在繁忙的城市中,违规停车经常为交通拥堵火上浇油。你是否想到过,通过共享单车可以轻松定位违规停车?“通常情况下,共享单车正常行驶路线是笔直的,遇到违规停车会产生绕行,那么共享单车行驶路线中,绕行数据多的位置,就是违规停车所在。”这是京东金融副总裁、京东金融首席数据科学家、京东城市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郑宇教授举的一个例子。

“戴上眼镜,你就可以体验一只昆虫在热带雨林里看到、经历的一切。”这是数字王国打造的“昆虫王国”。让邓丽君小姐和周杰伦在演唱会上合唱一首《千里之外》,这也是数字王国的杰作。在文化娱乐圈,你是否曾有一位已经不在人世的传奇偶像?比如李小龙、张国荣、邓丽君……利用整合面部捕捉、动作捕捉等虚拟人特效技术,数字王国CEO谢安说,他可以成立一个“复活者联盟”。

在GIC全球创新者大会上,技术创新引领参会者踏上了一场神奇之旅。正如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表的报告中指出的,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在和人类生产生活深度融合,并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