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宜家“自爆”玻璃杯为何仍在无警示销售?

新华网  2018-11-13 15:38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题:宜家“自爆”玻璃杯为何仍在无警示销售?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冯松龄 谭慧婷

北京二中院近日对“宜家水杯爆裂炸伤女子”一案做出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宜家赔偿伤者王女士各项损失共4万余元的判决。

记者发现,不少网友反映宜家玻璃杯自爆的情况时有发生,而几款曾出现过“自爆”现象的玻璃杯至今依然在宜家的货架上销售,且销售场所未见任何安全提示。对此,专家呼吁企业应尽快以显著的方式向消费者作出说明和安全警示,减少类似问题的发生。

女子被炸晕索赔百万 宜家不认账

2017年5月20日凌晨,北京消费者王女士从北京宜家西红门店购买的一款“斯黛纳”玻璃水杯,在她准备饮用凉开水时突然爆炸。王女士当场被炸晕,醒来后发现一颗门牙断裂。北京口腔医院诊断记录显示,王女士“唇内可见2.0×1.5厘米的创伤面,一颗门牙牙冠折断露髓。”随后,王女士多次致电宜家客服中心,但未得到宜家正面回应。2018年4月,王女士将宜家北京西红门店诉至北京市大兴区法院,要求其赔偿医疗费、后续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00万余元。法院一审判决宜家返还王女士购物款3.9元,赔偿王女士医疗费、误工费等损失4万多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