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国家统计局谈物价走势:猪肉价格将恢复性上涨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13:21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谈物价走势:猪肉价格将恢复性上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猪肉价格大家都很关注,比如有猪瘟疫情,还有常规的冬季对肉类需求有所上升。目前来看猪肉价格累计仍然同比下降9.4%,猪肉价格在这个基础上应该会有恢复性的上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今日作出如上表述。

今天,国新办就2018年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2018年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资料图:一名消费者在超市选购商品。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有记者问,关于物价走势,10月CPI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涨幅扩大,请问下一步物价走势会怎样?我们注意到基建投资在加快,基建投资会不会对工业品价格形成一个拉升?

刘爱华表示,10月CPI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0.2%,环比涨幅比上个月回落0.5个百分点。物价走势比较平稳,其中主要因素是当月食品价格从上个月的环比上涨转为这个月的环比下降,所以环比CPI总指数出现了0.5个百分点的回落。从未来走势看,支持物价平稳的因素是比较多的。

刘爱华分析从食品来看,虽然存在一定的推动上涨的因素,比如猪肉价格连续四个月同比降幅收窄,目前下降1.3%。猪肉价格大家都很关注,比如有猪瘟疫情,还有常规的冬季对肉类需求有所上升。目前来看猪肉价格累计仍然同比下降9.4%,猪肉价格在这个基础上应该会有恢复性的上涨。目前粮油价格平稳,粮食生产形势较好,能够保证食品价格的平稳。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