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昨晚起进入派件高峰期快递点开启全员战斗模式

钱江晚报  2018-11-14 16:30

原标题:昨晚起进入派件高峰期快递点开启全员战斗模式

预计今年双11,杭州快件量破1.2亿件,同比增长约15%

昨晚起进入派件高峰期快递点开启全员战斗模式

11月12日晚7点,邮政网点城站经营部一片忙碌。

今年11月11日晚24点,天猫公布“剁手”总金额为2135亿元的同时,还公布了一个数据,那就是物流订单量已超过10亿。

这意味着有10亿的快递包裹将在11月11日之后进行异地迁徙。

现在的你是否经常刷物流状态?这时候,最繁忙的就是快递小哥们。

钱报记者这两天走访了一些营业网点,几乎所有的网点都是全员战斗的状态。

不少物流公司网点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从13日下午,从外地寄往杭州的快递包裹大规模抵达,派件高峰也从13日晚上开始。

杭州邮政寄递事业部城站经营部主任乔恩伟

今年的到件量多了三四成

最后一个快递员下班才安心

12日晚上7点不到,一辆邮政车驶入中国邮政杭州市寄递事业部城站经营部的院子里。“今天晚上雨有点大,一会儿大件留下,小件先分拣,然后送出去。”城站经营部主任乔恩伟嗓子沙哑地分配起了任务。

“有点感冒,又说了一天的话。”乔恩伟解释,“我们这个网点主要负责上城区的邮政包裹寄送。现在是派件多,寄件相对少一点。”

12日一天下来,乔恩伟感觉到今年的任务量有点艰巨,“和去年比,同天到件量起码增长30%-40%,根据以往经验,从13号晚上开始到16号,才是派件高峰期,估计到时候工作量会更大。”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