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资本市场再添国投系A股上市公司 国投高新成功收购神州高铁

本站综合  2018-11-14 21:19

原标题:资本市场再添国投系A股上市公司,国投高新成功收购神州高铁

2018年11月12日,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高铁”或“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008)发布《关于国投高新要约收购神州高铁股份结果暨股票复牌的公告》,标志着国投高新通过要约收购方式成功取得神州高铁的控股权,国投系A股上市公司增加至6家。

神州高铁是我国轨道交通运维行业的龙头上市企业,是全球轨道交通运维领域唯一覆盖机车车辆、线路、信号、供电、站场五大专业全产业链的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运营维护智能装备及维保服务提供商,引领全球轨道交通运维模式升级,其400多项核心产品中有26项处于国内、国际市场领先地位,多项核心技术填补了国际空白,并通过先进智能装备促进传统运维检测检修转型。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神州高铁逐渐形成了独有的轨道交通运维产业板块,与轨道交通另外两大产业板块(工程及电气化建设板块和车辆制造板块)协同互补并构成差异化的产业格局,成为轨道交通产业新的一极。未来,上市公司将着力打造整线全生命周期运维新产业模式,完成由运维检测设备的核心供应商向安全运营服务商的转型。

神州高铁的战略目标、市值规模、盈利能力、行业地位、发展前景与国投集团打造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板块和控股平台的需求吻合,对神州高铁实施控股有利于国投高新与上市公司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做大做强我国轨道交通产业新的一极。

本次要约收购前,国投高新未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上市公司无控股股东,亦无实际控制人。国投高新因看好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神州高铁的发展潜力,于2018年7月启动收购工作,并在取得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的相关审批后,于2018年9月底向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拟收购上市公司13%-20%的股份。2018年11月12日神州高铁发布收购结果公告,国投高新取得了上市公司20%的股权,进而成为了神州高铁的控股股东。

本次要约收购工作历经5个月,是中央企业与民营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对“国民共进”全新现代化产业链理念的有益尝试,是中央企业在监管机构政策新规颁布后对于上市公司控股收购的方式创新,为国投集团在国家关键领域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