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从广东整改情况看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后半篇文章”

新华网  2018-11-14 19:38

原标题:正视“大体检”,猛药“对沉疴”——从广东整改情况看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后半篇文章”

党的十九大后首轮中央巡视,30个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全部交出整改进展报告,改革开放先行地广东是其中之一。近日,记者在广东走访发现,针对中央巡视组列出的“问题清单”,广东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将整改与改革紧密结合,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咬定青山不放松”,推动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抓住“牛鼻子” 敢啃“硬骨头”

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创造了广东奇迹,连续29年广东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一。然而,随着改革逐渐步入深水区,一些难点逐渐暴露出来。

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广东省委把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作为巡视整改的一项重点内容。

工程建设项目的行政审批手续多、耗时长,是当前审批制度改革中最“难啃”的一项。 针对这块“硬骨头”,深圳市开门搞改革,与100多家报建企业经办人员座谈对话,梳理出审批流程中的“梗阻点”。

今年8月,《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管理规定》《深圳市社会投资建设项目报建登记实施办法》正式实施,项目立项至施工许可审批时间压缩三分之二,控制在90个工作日之内。

“以改革迎接改革,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方式。”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说,“这项突破体现了深圳的改革精神犹在,改革力度实现了新的转变。”

着力解决官商勾结、“圈子文化”问题 为“担当者”担当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