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擂台竞技选英才

解放军报  2018-11-14 08:45

考生正在扫描二维码进行心理测评。喻华刚摄

编者按 根据中央军委统一部署,目前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单位高度重视、周密筹划、严密组织,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确保面试工作科学公正和人才选拔质量。本报从今日起,陆续报道有关单位的经验做法,敬请关注。

天朗气清。11月初,火箭军士官学校迎来了一批青春洋溢的新面孔。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4名社会优秀人才,怀着“携笔从戎、报效国防”的梦想,信心满怀走进面试考场,他们是今年军队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的入围考生。

“这些考生来自全国各个高校,其中不乏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高校;90%的考生年龄在30岁以下,最大的37岁,最小的只有21岁;有的考生已经有了比较稳定的工作,有的考生已经拿着不菲的薪水,那些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考生,也大都是佼佼者。”该校政委宁路桥告诉记者,虽然学校今年只招收61人,但报考人数超过了2000人。今天来到面试现场的考生,全都是经过8月份的笔试和严格的资格审查后入围的。学校高教、中教、会计、实验、出版等47个文职人员岗位,成为首次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激烈角逐的热门岗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考官都是在面试前一天从经过培训的考官库中随机抽取的。确定面试考官后,所有考官均集中食宿,统一乘车接送,个人手机全部由工作人员暂存,考官与外界的联系完全隔离。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