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享年95岁 不完美的超级英雄

北京青年报  2018-11-14 09:54

原标题:不完美的斯坦·李 不完美的超级英雄

美剧《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可能是现在世上最难过的人,因为他最爱的两个偶像霍金和斯坦·李在今年相继离世。当地时间周一(12日),被称为“漫威之父”的斯坦·李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这个创造了钢铁侠、蜘蛛侠、X战警、雷神、黑豹等经典形象,打造了漫威宇宙,又喜欢客串,把自己作为“彩蛋”送出的传奇人物,终于结束了其传奇一生。

斯坦·李的去世,引发全球一片哀悼之声,美国队长扮演者克里斯·埃文斯悼念说:“不会再有另一个斯坦·李了。”“蜘蛛侠”汤姆·霍兰德说:“我们有那么多人都从他身上获益,而没有人比我从他那里获益更多了。漫威之父给了很多人快乐。这是多么好的人生和成就啊。安息吧,斯坦。”“冬兵”塞巴斯蒂安·斯坦说:“谢谢你,伟大的传奇,我们会想念你。没有你,就没有如今的我。”就连美国陆军也发文缅怀:“安息吧,战士。他于1942年至1945年二战期间在美国陆军信号兵团服役。他对美国所做的贡献我们深表感谢, 也感谢他给予军队的巨大支持。”

  给报纸写讣闻的穷小子

斯坦·李原名斯坦利·马丁·利博,1922年12月28日出生在纽约,父母都是来自罗马尼亚的犹太移民,斯坦·李还有个弟弟,一家四口生活拮据。为了贴补家用,斯坦·李很小就做过很多工作,他曾给报纸写过讣闻,帮美国国家结核病中心写过新闻通稿,送过三明治外卖,做过制裤公司的杂工,做过百老汇大戏院的引座员,还做过《纽约先驱论坛报》的订报员。

斯坦·李很早就热爱写作,当地一家报纸曾组织征文比赛,由于他获奖的次数太多,这家报纸不得不改变评选规则以阻止他再次参加比赛。1939年,16岁的斯坦·李高中毕业。在舅舅的介绍下,和漫画书出版商马丁·古德曼见了一面,古德曼同意让斯坦·李到自己的Timely漫画公司做助理,周薪是8美元,Timely就是神奇漫画公司的前身。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