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陈可辛揭《你好,之华》幕后 帮岩井俊二"接中国地气"

北京日报  2018-11-14 09:54

大连的街道和老房子将恬淡素雅的日式气质与中国市井味道相融合,一封信串起几个人的人生,并延伸出对死亡、爱情、生活等层面的思考。正在热映的文艺片《你好,之华》,风格清新而动人,也是日本导演岩井俊二执导的首部华语片。作为该片监制,导演陈可辛不仅帮助岩井俊二拉来了周迅、秦昊、杜江、胡歌等一众知名演员,还从影片最初策划、选角、勘景到拍摄都全程参与,力图使影片摆脱外国导演拍中国片的违和感。“岩井俊二粉丝”的身份让陈可辛心甘情愿加入该片制作,成为导演的“职业介绍人”。

谈结缘

粉丝“上位”全力当监制

陈可辛与岩井俊二相识已有十多年。2002年,陈可辛曾计划和岩井俊二、韩国导演许秦豪合拍一部类似《三更》的三段式爱情片,但最后没能实现。之后二人一直保持联系,每次岩井俊二来中国,两人会约着吃个饭、喝杯咖啡、聊聊天。“他的戏我都看过,我真的是他的粉丝。”陈可辛笑言。

当岩井俊二拿着《你好,之华》的剧本询问陈可辛的意见时,陈可辛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他觉得这个剧本可以在中国拍,问我愿不愿意帮他做监制,我说‘绝对愿意’,就这样开始了。”

刚开始,陈可辛还给岩井俊二打预防针,让他千万别以为跟在日本拍独立电影一样容易,因为目前尽管中国电影工业已经发展得很快,但投资、制作电影的人士仍然经验不足,整个工业体系里有许多障碍,“很多时候会变得很麻烦”。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