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版权渠道>组织人事

深入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8-11-14 13:48

原标题:深入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组织部门要准确把握有关要求,强化辩证思维,创新工作理念,深入推进新时代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

坚持思想管理与行为管理的辩证统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抓好政治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健全干部经常性提醒教育机制,对日常信访举报、巡视、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防止小毛病演化为大问题。要坚持宽严相济、分类处置,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因事而治、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矫治干部的不端行为。

坚持全面覆盖与聚焦重点的辩证统一。要树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监督理念,不断深化拓展监督范围,既关注工作圈,又关注社交圈,既抓八小时之内,又抓八小时之外,织密干部监督网络。要聚焦各级领导班子一把手、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等关键人,紧盯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关键处,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关键事,抓住干部进退留转等关键时,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对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制约。

坚持监督内容与监督方法的辩证统一。要推进干部日常监督与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深度融合,对收集的信访举报、审计结果、巡视等情况及时梳理分析,对发现的瞒报漏报个人事项、违法违纪等方面的不良反映及时处理,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要整合组织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类监督资源,推进传统监督手段与现代信息手段深度融合,探索运用大数据思维和信息化手段做好监督工作,强化综合分析研判,努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推动干部监督由单一化、平面化向整体化、立体化转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