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版权渠道>组织人事

精准科学知事识人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8-11-14 13:49

原标题:精准科学知事识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知事识人要强化分类考核,近距离接触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用人得当,首在知人。知人不深、识人不准,往往出现用人不当、用人失误。构建精准科学的知事识人体系,要强化日常考察、实绩考评、跟踪考查,以对事的研究和由事及人的研判,推动知人善任、知事善为,真正激发干部队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强化日常考察,筑牢干部忠诚基石。加大日常考察力度,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地走进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把政治考察放在首位,突出对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的深入考察。两分两考突出全覆盖。出台县管领导干部“考察+考评+考查”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做到镇街分片与部门分线相结合,日常考察与年度考察相融合。采用谈心谈话、列席相关会议、收集民情民意等方式,每季度对班子和干部进行一次“地毯式”考察,年底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细水长流,把考察功夫下在平时。负面考查突出全方位。从违反政治纪律、履职担当、执行纪律、廉洁自律和社会公德等方面,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内外”的负面行为进行量化扣分,拉起“大错不能犯,小错也不能犯”的警戒线,提升政治忠诚约束力。每年底根据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和“两分两考”了解掌握情况,科学设置政治表现测评环节,真正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首位,让讲政治提高站位成为党员干部的首要思维习惯。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