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版权渠道>组织人事

练好组工干部的“手眼身法步”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8-11-14 13:47

原标题:练好组工干部的“手眼身法步”

新时代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组工干部要带头立标杆、作表率,练好“手眼身法步”,把模范部门的招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

争当多面手。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涉及面广,要常怀本领恐慌,发扬“安专迷”精神,争做“政策通”“活字典”“一口清”。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努力成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复合型人才。熟练掌握各项政策规定,宣传政策如数家珍,解释政策令人信服,运用政策恰如其分,做组织工作的一把好手、业务能手、参谋助手、行家里手。

练就识人眼。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知人识人是看家本领,选贤任能当义不容辞。要练出一双辨才识才的“火眼金睛”,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干部。多到基层一线去观察干部,多从乡语口碑中了解干部,做到既知人之长、又知人之短,既知人长中之短、又知人短中之长,全面客观地给予评价。强化人岗相适,多考虑“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让好干部派上好用场。

正己严修身。对己清正、对人公正一向是组工干部的优良作风。要坚持公道正派的立身之本,直腰做人梯,弯腰做人桥,敢说真话、实话、公道话,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对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旗帜鲜明给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把外人的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转化为无时不在的自我激励和硬性约束,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要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