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美科学家称微生物或致老年人失智 反对者称证据不足

中新网  2018-11-14 15:56

原标题:美科学家称微生物或致老年人失智 反对者称证据不足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阿兹海默症患者脑部含有较多的微生物病毒,或支持微生物可能造成老年人失智的研究理论。

这项研究由美国西奈山西坎医学院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团队进行,研究表明,与正常民众对比,阿兹海默症患者脑部含有较多的HHV-6及HHV-7疱疹病毒。

研究员还在阿兹海默症病患的大脑中发现伯氏疏螺旋体,这种细菌通过蜱虫叮咬传播,叮咬人体可造成莱姆病。

多年前曾有医学研究指出,微生物可能造成老年人出现致命的失智症,如今该理论已获得部分科学家的支持。他们认为,微生物可能导致失智的理论应该得到更多尊重,也应该投入更充裕的研究经费。

如今,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着眼于微生物在脑部病变过程中扮演了何种角色。

美国费城骨科医学院老化慢性失调研究中心主任、神经病理学家巴林指出,他从1998年开始,就一直研究肺炎披衣菌在阿兹海默症当中扮演何种角色。他曾发现阿兹海默症病患的大脑内有大量的披衣菌。

而其他学派医学专家则表示,现阶段科学研究仍不足以证明细菌会造成失智,也无法证实细菌是导致失智的原因之一。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