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北京市名校长领航工程首个校长工作室开班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8-11-14 09:47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刘婧婷) 近日,“北京市名校长领航工程·李希贵校长工作室”开班仪式在北京市十一学校举行,这标志北京市教育大会推出的首个战略工程正式启动。据了解,未来三年里,该工作室的学员将经历九季课程学习,力争成为具有未来胜任力的中国领军校长。

李希贵校长在开班仪式致辞。蔡赫/摄

据介绍,李希贵校长工作室是北京市名校长领航工程的首个校长工作室。该工作室从北京市各区推荐的77位候选人中,通过笔试、面试和综合考察,筛选出23位校长作为首批学员,他们来自北京市11个区的23所学校。工作室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上海等五省市的18所学校的校长参与。这些学员在学校担任过多年中层干部和校级领导,他们有思想、有潜力、善于学习,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些管理经验,且着眼于未来,拥有较大成长空间。

开班仪式上,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指出,北京市名校长领航工程的首个名校长工作室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成立的,是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能够在基础教育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人才。

校长工作室开班仪式现场。蔡赫/摄

刘宇辉指出,领航工程“李希贵校长工作室”通过系统设计,将使一批具有潜力的教育工作者成为具有胜任力的优秀校长,做教师的引路人,做学生的引路人;

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处理好日常工作和研修学习的关系,真正沉下心、凝住神,合作分享,智慧众筹,实现蜕变式的成长。也希望相关区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学校大力支持领航工程,为学员的集中研修创造良好的条件;要

学以致用,注重学习内化和变革实践的结合。他认为,学习,不仅认识水平的提升,还应该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更应该是一种变革现实、付诸实践的勇气和行动。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