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校园

小小书签树上挂 廉洁心儿挂满怀

北国网  2018-11-14 16:19

“这是我做的书签,好看吗,我要把这个挂在许愿树上”“好开心,我的廉洁书签在这里展览了!”“哇,我的书签获了一等奖!”......此时的浦阳一小教育集团前陈校区的孩子们正沉浸在浓浓的廉洁文化气息里面无法自拔,孩子们的DIY廉洁书签更是成为学校的一道风景。

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10月29日,该校将“廉洁文化”与“首届阅读月”相结合,以“廉洁浦江,你我同行”为契机,开展了“廉洁书签DIY”制作活动,以书签展现廉洁文化,宣传从孩子做起。瞧!孩子们“小小书签传廉洁”书签制作比赛活动成果展吸引来了广大师生纷纷驻足。

孩子们拿起画笔,带着一颗真诚和创造的心,画下书签的最初模型,修饰一番,拿起剪刀进行裁剪,形状各异的书签出现了,最后,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自己搜集到的“把握眼前,珍惜未来”、“根深不怕风吹,行正何惧天地”、“不能有效约束自己,就无法有效约束别人”等有关廉洁的名言名句和图案巧妙地设计在纸上。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书签做好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自己的“廉洁心”挂在许愿树上,孩子们纷纷许愿并承诺:从我做起,让廉洁伴随终身。黄校长听到了孩子们的承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对孩子们说,“孩子们,你们真棒,拥有廉洁心,就是拥有美好未来,同时,也给我们老师敲响了警钟,要时刻自警自省,让我们一起打造廉洁校园吧!”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