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给更多孩子更好的教育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11-14 15:44

原标题:给更多孩子更好的教育

正是在磨合与融合中,乡村教育得以拓展

平静的乡村教育需要支教老师的鲇鱼效应

除了授课,改变孩子的思维和行为习惯意义更大

范雪飘说,多年后都会记得2018年的暑假。一个多月里,她从学校出发,走访了芒市、昆明、东莞、广州、上海等12座城市,走进包子铺、火锅店、货运场、模具厂、皮革厂和手工作坊,替自己的学生们看望在外打工的父母。她带着孩子们的家信,和劳动之余的家长们聊孩子和老家,短暂的会面总让人嘘唏又不舍……

范雪飘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一员,现支教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老营中学,她想用自己的长途跋涉,架起留守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桥”。10年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先后派出超过1900名怀揣梦想和情怀的青年菁华,到教育资源匮乏的乡村支教,覆盖了5个省区的299所中小学校,影响了超过43万人次的农村孩子。

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能做什么

在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一栋写字楼里,记者找到了云南思益爱教育支持中心,它是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云南片区的管理机构。2009年,20名支教老师奔赴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美丽中国支教正式开启第一届项目。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云南地区执行总监李薇薇,带着一股子沉稳干练,谈吐不凡。“美丽中国的支教模式,契合当今国家发布的教育精准扶贫策略。”她说,“年轻人在贫困地区扎根两年,就是在参与社会建设和治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