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曾透露李咏死因并非癌症?高晓松怒驳不实信息“可耻”

人民网  2018-11-14 10:21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孝金波 钟亚楠)10月25日,著名主持人李咏去世后,引发公众悼念。然而近日,网传一篇题为《高晓松:李咏的真正死因不是癌症》的文章,引起了网民的热议。12日,高晓松在微博回应“当然没有!可耻!请让逝者安息”。李咏去世后,相关不实信息在网上传播着,“求真”栏目为您总结。

10月29日,李咏的妻子哈文发微博称:“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消息一出,网民纷纷表示难以接受,发表哀悼。另外,对于“李咏得什么癌”的讨论也上了热搜。

近日,网上开始流传一篇题为《高晓松:李咏的真正死因不是癌症》的文章,自媒体账号纷纷转载,引起热议。然而整篇文章大部分是在说北欧人的生活方式,与李咏死因并无直接联系,除了标题外,文中也没有出现“高晓松说李咏死因并非是癌症”。可见,这篇阅读量“10万+”的文章是一个明显的“标题党”。

12日,有网民在微博上“@高晓松”询问本人是否说过这句话,高晓松转发该网民微博回应称:“当然没有!可耻!请让逝者安息”。有网民愤慨评论“这种公众号是真的没有底线” “这种公众号就是利用名人骗骗老年人,可耻可恨”,也有网民晒出截图,直接投诉了该篇文章。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