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人社部副部长:今年1—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到1200万人

人民日报  2018-12-06 08:10

在国新办5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介绍,从监测情况看,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个别地区、个别企业还面临着一些新挑战。今年1—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到120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9万人。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同比持平。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2%,降至近年来低位。

求人倍率保持在1.25,招聘岗位数量依然大于求职人数

“2018年以来,就业工作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中美经贸摩擦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或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从而波及就业领域。”张义珍说,人社部建立了月报告、旬报告等制度,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监测。

从30个城市、5万家企业及一些重点企业的监测情况看,就业核心指标运行良好,重点群体就业也稳中向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中有进,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力度加大。特别是前10个月,就业困难人员实现新就业149万人,同比增加了2万人。

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基本平稳。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数据显示,三季度人力资源市场的求人倍率保持在1.25,环比和同比均有所上升。这个数字说明,招聘岗位数量依然大于求职人数。

因地制宜适当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