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美军头号将领换马:特种兵出身的“学霸”何以脱颖而出

参考军事  2018-12-12 08:40

原标题:美军头号将领换马:特种兵出身的“学霸”何以脱颖而出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近日,向来惯于在军事议题上“别出心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做出一个意外之举。在与美国众多高级将领参加陆军-海军年度橄榄球赛前,特朗普突然向媒体宣布,他将提名现任美国陆军参谋长的马克·米利接替约瑟夫·邓福德出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一职。这一消息在公布前“保密”甚严,连素来熟谙军界内幕的《防务新闻》也只是在公布前一天提前获知。

考虑到邓福德的任期要到2019年10月,且候任参联会主席人选一般到“换马”的当年年初才公布的惯例,特朗普的匆忙行动也平添了几分预料之中的“意外”。那么,这位从诸多履历光鲜、久经沙场的美军高级将领中脱颖而出的“黑马”有何独到之处呢?

米利的提名消息一出,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委员林赛·格雷厄姆便发布声明称,米利是一名“久经沙场的司令官、五角大楼的改革者,是当之无愧的(邓福德)接班人”。从米利的履历来看,这一评价确实当之无愧。生于新英格兰地区马塞诸塞州的米利,在加入陆军前就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学霸”。与通常出身西点军校的陆军高级将领不同,米利的本科学校就读于驰名世界的“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顿大学,在获得政治学学士学位后才加入陆军。

军中长期服役并未终止这位“学霸”的求学之路,米利在担任各级指挥官的同时,还在另一所“常春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获得了国际关系学硕士学位,在美国海军战争学院获得国际安全和战略研究专业硕士学位,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学习。像他这样拥有多所名校学位及跨军种、跨专业求学的履历,即使在“学霸”层出的美军中也不多见。而政治学、国际关系学等领域的深厚学术背景,显然对米利从事战略决策工作助力颇多。

资料图片:12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马克·米利(左)共同出席年度陆军-海军学院足球比赛。(路透社)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